人才队伍
引进人才
研究人员
博士后
研究生培养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人才招聘由大连化物所人事处统一实施。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将为每位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发展机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工资由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等三部分组成,社会保障体系完善。
       应聘方式:请登陆研究所人才招聘网(http://www.zp.dicp.ac.cn/),填写在线简历,我们将定期按照流程组织招聘。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http://www.zp.dicp.ac.cn/bodyshow.php?id=1041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事业编制岗位招聘计划:

序号

研究组

招聘理由

岗位名称

岗位类别

岗位职责

学历学位

专业

其他应聘要求

招聘人数
1

1101 组(韩克利)0411-84379293

促进用于研究激发态化学的实验仪器的开发和 研制
时间分辨光谱产业化研究
科技
负责时间分辨光谱仪器的研制和维护
研究生学历,硕士 (含)以上学位
光学、光电子、物理、物理化学等 相关专业

有光机械设计和光路准 直方法和技巧;熟悉光 谱仪或者激光器原理者优先

3
2
1114 组 (任泽锋)0411-84379627
发展时间分辨软 X 射线 吸收谱学, 研究气相和凝聚相的超 快动力学
超快动力学
科技
利用高次谐波技术,发展时间分辨软 X 射线吸收谱学,研究气相和凝聚相的光化学超快动力学
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物理、化学
具有扎实的超快激光技 术和研究经历,有超快 光谱、高次谐波、原子 分子激光光谱等一个或 多个研究背景,有研制 科研仪器装备的经历者 优先,工作认真、踏实,有团队精神
1
3
1115 组 (张未卿)   0411 - 84379867
大连先进光源
低温系统设计和研制
科技
负责低温系统设计和研制
研究生学历,硕士 (含)以上学位
制冷与低温工程
应具有低温专业背景; 有低温工作经历者优 先;有 2k 系统运行和设计经验者优先
2
4
辐射防护
科技
负责进行辐射量的模拟和屏蔽设计等工作
研究生学历,硕士(含)以上学位
核工业,辐射防护,核安全

应掌握辐射剂量模拟软件;了解国家辐射安全法规;有核安全工程师资格优先;有辐射安全系统设计和工作经验者优先

2
5
低温超导加速器技术及高亮 度电子注入器
科技
低温超导加速器技术及高亮度电子注入器系统性研发
研究生学历,硕士(含)以上学位
机械,低温,真空
熟练掌握工程模拟软件,有机械、低温或者真空方面的工作经验
2
6
光源光束线技术
科技
对该激光的波长、强度、位置等信息进行诊断
研究生学历,硕士(含)以上学位
光学

有同步辐射光源光束线设计、运行、维护的经验者优先。有光学系统设计经验者优先

2
7
功率源技术
科技
负责和参与直流,脉冲,射频大功率电路设计,安装及维护
研究生学历,硕士(含)以上学位
电子,微波射频,电子科学,自动化,工程物理

有微波射频工作经验者优先;在光源射频电路工作系统有工作经验值优先

2
8
工程控制
科技
大连先进光源的控制系统和连锁保护系统, Linux 环境下软件编写,控制硬件设备
研究生学历,硕士(含)以上学位
电子科学,计算机科学,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物理等
熟练掌握 linux 下 python 编程技术,熟练掌握 plc 控制;有参与同步辐射光源项目,直线加速器工作经验者优先,有 EPICS 使用经验者优先
2
9
光源平台管理
科技
服务用户,统计信息,对外交流;另外,先进光源正在实施中,需要撰写报告,举办会议等系列工作
研究生学历,硕士(含)以上学位
光学
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学习能力及沟通能力;年龄 35 岁以下,有经验者可以适当放宽年龄要求;有大型装置组织管理经验者优先
2
10

1116组 (吴国荣) 0411-84379712

相干光源和大连先进光源的研究工作需求
自由电子激光相关超快激光系统研究
科技
负责研发、运行和维护光纤超快激光系统
研究生学历,硕士(含)以上学位
光学
有同步辐射、自由电子激光等大型科学装置工作经验者优先
3
11
飞秒级同步和定时系统研究
科技
负责研发、运行和维护飞秒级同步和定时系统
研究生学历,硕士(含)以上学位
光学、电子学
有同步辐射、自由电子激光等大型科学装置工作经验者优先
2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事业编制外项目聘用人员招聘计划:

                事业编制外项目聘用人员工资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组成,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实行人才(劳务)派遣管理。

研究组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化学动力学研究中心
1102组
(杨学明)

实验装置搭建以维护

协助负责实验装置的日常维护,包括真空设备和激光器等;协助完成实验装置的搭建;辅助研究生完成日常实验。

年龄在26周岁以下;理工科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物理化学、光电、机械方向优先;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较强的学习和动手能力;熟悉常用的办公软件;有继续深造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意向者优先。

肖春雷
chunleixiao@dicp.ac.cn

电气工程师

维护光源内电力系统正常运行。

本科学士学位或以上(有丰富经验者可破格录用);了解各种电气设备,能看懂接线图,具有电脑操作基本知识;有团队意识、奉献精神、责任心;年龄35岁以下,有经验者可以适当放宽年龄要求;有2年以上维护运行经验;有参与大型科学工程工艺设施维护和建设经验者优先。

张未卿
weiqingzhang@dicp.ac.cn

水暖工程师

维护光源内暖通空调系统正常运行。

本科学士学位或以上(有丰富经验者可破格录用);了解水泵、风机、冷水机组正常维护运行知识,具有电脑操作基本知识;有团队意识、奉献精神、责任心;年龄35岁以下,有经验者可以适当放宽年龄要求;有2年以上维护运行经验;有参与大型科学工程工艺设施维护和建设经验者优先。

自动控制工程师

维护光源内PLC系统,包括欧姆龙和西门子系统;能够调试PLC设备,并处理PLC设备故障。

本科学士学位或以上(有丰富经验者可破格录用);专业:机械,自动化,工程物理等;有PLC设计和研制相关经验;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学习能力及沟通能力;年龄35岁以下,有经验者可以适当放宽年龄要求;有参与同步辐射光源工作经验者优先。

真空设备工程师

维护光源内高真空和超高真空系统。

本科学士学位或以上(有丰富经验者可破格录用);专业:机械,真空,物理等;具有真空设备研制或者获得真空的经验;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学习能力及沟通能力;年龄35岁以下,有经验者可以适当放宽年龄要求;有参与同步辐射光源工作经验者优先。

核安全工程师

辐射安全岗位;负责大连相干光源300兆电子伏特加速器的辐射安全;参与制定直线加速器辐射安全措施。

本科学士学位或以上(有丰富经验者可破格录用);专业:核工业、核物理、核安全及相关专业
;具有3年以上核安全工作经验;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核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年龄35岁以下,有经验者可以适当放宽年龄要求;具有从事高能粒子加速器辐射安全工作经验者优先。

光源运行人员

经过培训后,在中央控制室运行光源,包括调整参数,运行设备。

本科学士学位或以上(有丰富经验者可破格录用);专业:物理、计算机;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学习能力及沟通能力;年龄35岁以下,有经验者可以适当放宽年龄要求;有参与同步辐射光源工作经验者优先。

光电材料动力学光电材料动力学11T6组
(吴凯丰)

材料光谱性能研究

负责研究各类纳米光电材料(半导体、金属、异质结等)的光谱性能,探测材料中的载流子动力学工作。

硕士研究生学历,化学或物理相关专业,熟悉常规物理和化学实验技术与操作。英语良好,能独立阅读英文文献。工作踏实、有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合作精神。

吴凯丰
kwu@dicp.ac.cn

纳米材料合成

从事各类纳米光电材料(半导体、金属、异质结等)的可控合成,调控材料中的载流子动力学。

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学历,化学或材料学相关专业,熟悉常规物理和化学实验技术和操作。英语良好,能独立阅读英文文献,工作踏实,有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合作精神。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