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开放课题
组织期刊任职
承办会议
访问学者
媒体采风
我省科学家张存浩 获命名小行星殊荣(辽宁日报2016-01-06)

        关佳宁 记者杨丽娟  发布时间:2016-01-06

        本报讯 浩瀚星空,有一颗星星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科学家张存浩命名。1月4日下午,屠呦呦、张存浩等5位科学家的小行星命名仪式在京举行。第19282号小行星有了永久性名字“张存浩星”。

        张存浩是大连化物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高能化学激光的奠基人、分子反应动力学的奠基人之一,荣获2013年度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长期从事催化、火箭推进剂、化学激光、分子反应动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多项国际先进成果。

        为了弘扬张存浩院士的学术思想和科学成就,经过国家天文台申请、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所属的小天体命名委员会讨论通过,国际小行星中心于2015年1月5日发布第91791号公报通知国际社会,第19282号小行星永久命名为“张存浩星”。

        小行星是目前各类天体中唯一可以根据发现者意愿进行提名,并经国际组织审核批准从而得到国际公认的天体。由于小行星命名的严肃性、唯一性和永久不可更改性,使得能够获得小行星命名成为世界公认的荣誉。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epaper.lnd.com.cn/paper/lnrb/html/2016-01/06/content_9410.htm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